小机器人

小机器人为爱发电

【奥利奥/双Leo】山海经之子虚传说(蓝色大海的传说)2

*不带大名是我最后的倔强。文名试运营中,因为卡文名囤了好几章没有发,捂脸。

*现代背景,OOC预警,牛鬼蛇神都有,沙雕小品,为爱发电。

*无节操养成系,被放养的真王子vs不负责的饲养者

自强不息*白到深处自然黑*攻 X 游手好闲*黑到最后被洗白*受

————————————————

二、散伙饭

很久很久以前,在龙宫深处沉睡着一枚哦不、是一位龙王!千万年来,以龙族为首的水族们翘首以盼他们英明神武的龙王大人能够苏醒过来,迈开气壮山河的新步伐,走进万象更新的春天……咳咳,串台了。总之,龙王安寝之所乃是聚天地之灵气的水域圣地——龙室,除了龙族位高权重的几位大人,寻常人根本无缘靠近,好吧,护龙使除外……

 ****

“辰川,你待会一定要好生尝尝这个开封菜!”

说话的是一个十二三岁的小少年,相貌乖巧伶俐,眼神机灵狡黠。正是我们的护蛋啊不、护龙使。

“小赫,不好吧,这里可是龙室啊!”

面容精致俊美的青年微红着脸,有点犹豫。

“正因为是龙室,所以更没有人会来打扰我们呀!”

小赫使者对着龙室的禁制念了一道咒语,沉重的石门徐徐打开。

辰川首次目睹传说中龙王的尊容,大气都不敢出。

小赫使者熟视无睹的绕到龙蛋背后,抬头念了一道诀,只见龙蛋顶上哗啦啦掉下来一堆干燥的柔软海草,他不甚在意地拍拍散落肩头的草屑,把海草扒拉几下铺在为龙蛋聚气的晶石上,才招呼好友来坐。

“这里连个椅子都没有,你先将就坐吧。”

一边说着,一边飞身跃起,从龙蛋底下抠下来一坨东西。

辰川这才看到他一手捧着一个圆鼓鼓的白色东西,一手抓着几只黏糊糊的章鱼。

“谢啦,小章鱼。”

只见他捏个诀,把章鱼们装在气泡里送走了。然后层层打开白色塑料袋。剥开了起码十几层,终于露出一个不大不小的红白相间的纸桶来。

“还好,没有串味。”

小赫使者把纸桶放在两人中间,再把塑料袋翻过来铺在脚边,拿出湿巾慢条斯理擦了手扔进塑料袋里。

一切准备就绪,他才拿出薯条,在番茄酱和麻辣包之间选择起来。

辰川见他整个动作行云流水熟练至极,心灵遭受了极大的冲击。

“你、你把龙蛋、我是说龙王的蛋……你竟然用章鱼……天啦,还有海草……要是被人知道了……”他语无伦次半天,也不知道该先数落好友的哪条罪状,捂着胸口做了好一番心理建设,才挨着坐下来。

头顶悬浮着龙王的蛋,他觉得手里这个葡式蛋挞十分难以下咽。于是从纸桶里换了一根鸡腿。

“你要是肯把心思用到正道上,怎么会还是这般孩童模样?”

“什么算是正道呢?你不吃蛋挞吗?”小使者见好友摇头,便不客气的连吃两个,还意犹未尽舔舔手指,“我就想安安稳稳过完这一生。我现在唯一的心愿,就是龙王最好别醒过来,他老人家都睡了千万年了,也不差这几十百来年了。我现在天天给他唱摇篮曲,生怕他睡不安稳呢。”

辰川露出哀伤的表情,“小赫,其实你可以再争取一下的。”

“算了吧,没意思,我娘不就是最好的例子?其实我觉得就这样挺好的,自从当了这个护蛋使者,我的日子过得可舒心了。你别这样看着我,我是真的觉得这样挺好的。你看啊——”小赫使者拿着鸡腿朝上指——“这里就是我的家,”又指向身旁好友——“你是我的家人,”最后指着纸桶上的胡须老爷爷——“名副其实的开心全家桶!”

说完捂着嘴,自己先乐了。

辰川摇着头,陪他一起笑,“其实有时候我还挺羡慕你无忧无虑的样子。”

“啊,差点忘了……”小赫使者突然身子一纵,飞到龙蛋顶上小心翼翼地抱下来一个装着深褐色液体的透明大瓶子,“嗯,温度刚刚好,可乐就得喝冰镇的。”

说着拧开瓶盖,气泡发出嘶的声音,争先恐后地涌到瓶口。眼看就要喷出来了,小赫使者连忙大喝一口,咬着牙槽发出满足的感叹,“爽!”

“收回前言,你这人根本就是没心没肺。”

小赫使者不在意好友的玩笑话,双手放在脑后躺下来。

“从这个角度看,龙蛋特别美。”

辰川学他的样子躺下来,便看见以龙蛋底部为中心,有赤红的金光呈放射状蔓延开来,仿佛跳动的心脏在往全身输送血液,蓝色灵力流转其间,彰显着蓬勃的生命力。

“恕我直言,欣赏不来。”

辰川坐起来,虽然是一枚沉默的蛋,却给他无形的压迫感,恐怕只有好友这样天赋异禀的人才说得出特别美这种话。

“一开始,我也是满怀敬畏之心的,”小赫使者闷闷地说,“自从我娘……我就没有亲人了,成为护龙使让我找到了人生的新目标。原来还有人需要我,我的存在是有意义的,这样想着我又重新振作起来。可是很快我就意识到,之所以选中我当护龙使,其实是龟爷爷的好意,他怕我一蹶不振,特意给我找点事做。”

“这不是挺好的吗?”

“我不知道……挺矛盾的,龙王一旦醒来,必将引起六界动乱。我不怕死,只是……我大概还没有准备好,要为某人奉上自己的生命吧。这对我来说有很大的不同。”

辰川想起好友的双亲都是死在战场上,一时不知该如何接口。

“哎,说点开心的。还没有恭喜你晋升呢,以后你就是天界的神官了,真威风呢。”

“小赫……”分离在即,他唯一放心不下的就是这个好友。

“说真的,我也挺好奇天界什么样子,你再加把劲,混个更大的官,争取在我元神消散之前,带我上去开开眼界。”

“……好。”

辰川也不愿意再把话题再回沉重的方向。罢了,该说的早就说过了,多说无益。既然他已看淡生死,就随他去吧。

 ***

送走好友,小赫使者打个响指,让龙室弥漫出深海般的幻境,悠远空灵的吟唱声幽幽响起,温和的波光中各种水族缓缓游过,小赫使者化出真身游走其间。

他游到龙蛋中部,平视隐约可见的龙王身影。几十年过去了,龙王才从一个婴儿长成了一个幼童身形,照这个速度,大概他真的等不到龙王苏醒的那一天。

咕噜噜一串泡泡从他嘴里吐出来,也许只有龙蛋知道他说过些什么……

评论(7)

热度(24)